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08:23:00
收藏
【新春走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通榆县

  元旦刚过,寒意正浓,1月12日,中国广播艺术团文艺小分队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我县边昭镇易地扶贫扶贫搬迁安置点昭福家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那里的百姓送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用文化之力助推我县脱贫攻坚。

  演出在喜庆热烈的歌曲《阳光路上》拉开序幕。边昭镇村民自编的快板《扶贫路上》表达了我县人民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的心声,也展现了全县人民脱贫奔小康的决心。男生独唱《团圆》、手风琴演奏《coco桑巴》、女生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男女生二重唱《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段段精彩的民乐演奏精彩上演。艺术家们的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让寒冷的冬季也暖和了起来。最后,整场演出在艺术家与村民共同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看到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艺术家来到自己身边,群众的内心被暖流紧紧包裹。今年83岁的老党员付学良,看到规模盛大、场面红火的文艺演出,感慨万千。
  边昭镇村民付学良:“多咱也没看过这么好的节目,特别感谢中央歌舞团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节目,希望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在新的一年里,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强。”
  演出更加坚定了当地干部群众脱贫信心,激发了他们奔小康的干劲和热情。
  边昭镇村民付学良:“我们都脱贫了,我们家两口人,生活过得特别甜蜜,不愁吃不愁穿,2020年希望过得更好。”
  边昭镇村民张洪志:“(通过)节目感受到党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特别是那首歌《不忘初心》,我们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我也感觉到我们使命任重道远,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越来越强。党的政策时刻关心着我们,我们更有信心把今后的工作做好,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更红火。”
  与此同时,参加活动的我县文艺志愿者们还免费为当地群众书写并赠送春联、剪纸作品,当农民群众拿到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时,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活动让农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文化关怀,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努力搞好生产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为如期步入小康社会增添了动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艳春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