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3 09:55: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1次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5月19日,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1次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脱贫目标,紧跟帮扶步伐,想方设法啃掉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向困难和问题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胜利!

  会议听取了边昭、新发等16个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县农村危房改造灭迹工作进展情况》《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听取并审议了《通榆县人居窝棚核查工作情况》《关于危房改造中非建档立卡户享受政策的建议》等情况的报告;讨论研究了《关于加快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拨付进程的指导意见》《通榆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指导意见》《关于适当调整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相关补助政策的报告》《关于危房改造中非建档立卡户享受政策的建议》。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有清醒的认识,越是到紧要关头,越要有坚定必胜、一鼓作气的信心和决心,越要有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责任和担当。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快项目建设,加紧实施各项工程。李德明指出,今年工程量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始终坚持质量观念,加强质量监管,快速解决危房改造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在稳定增收、严防返贫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有保障。要继续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要发展好庭院经济,包保部门工作人员要入户宣传好庭院经济政策,动员广大农户种植适宜的特色作物,同时要围绕庭院经济发展,加强庭院围栏建设。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开展工作,指标部门要深入实际核实,尤其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底数,要再研究、再夯实,确保准确无误。要实施最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督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不松劲、不松手、不松口,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就做好“百日攻坚”集中攻坚阶段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全县上下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补齐短板。重点补齐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基本医疗和义务教育保障方面短板;二要聚焦增产增收保障产业发展。继续抓好庭院经济,落实好扶贫产业保险政策,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三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乡村干部、包保干部要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应该了解、应该享受的政策一样不漏的宣传讲解到位。要与他们交谈、交心、交朋友,了解他们的难处,用心、用力、用实际行动去帮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出谋划策,无私无求地为群众争取利益,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提升认可度。

  有包保任务的县级领导、各承担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县财政、审计、广播电视台、农电、联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