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8 10:14:00
收藏
“新村”迎春春不远

640 (1).webp (48) 

图为:火红的春联,满满的喜庆,美好的生活。 

640 (1).webp (49) 

图为:欢笑中,“包”进的是幸福、希望。 

640 (1).webp (50) 

图为:贴上的是祝福,托起的是祝愿。 

  花园式的小区内,一栋栋楼房整齐划一,一根根太阳能路灯身姿挺拔,一方方绿植错落有致……一盏盏火红的灯笼、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浸透着浓浓的年味。

  看着眼前的通榆县兴隆山镇交尔格庙村,很难想象这里两年前的样子。那时的交尔格庙村,土地贫瘠,交通闭塞,农业产业发展缓慢,人均收入较低,整体比较贫困,村内危旧房随处可见,人口外迁,宅基地荒芜……

  时间缓缓流淌,在市、县两级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带领下,交尔格庙村华丽转身破茧蝶变——从一个无人知晓的山村,变成花园式的新村。村民在扶贫开发带来的红利中得到了实惠,心里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在不断攀升。

  “现在我们不仅住上了楼房,还配备了车库,每家还有50平方米的小菜园,如今,我们村里,长期外出打工的人也回到家里,不管是收入,还是大家伙儿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改善,都想着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8年1月4日,交尔格庙村190户村民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告别了小平房,搬进了小洋楼,走出了祖祖辈辈居住的小乡村,住进了生机勃勃的交尔格庙新村。

  新农村,新生活。实行小尾寒羊、奶山羊合作经营;绿豆种植、庭院经济自建经营;推动光伏扶贫,配套车库、农机小区、新区硬化绿化亮化工程都已全面竣工,牧业小区正在紧张有序筹建中,2018年的村集体收入由2017年的16.27万元,增加到85万元,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24.76%降低为现在的1.93%……近两年来,该村依托国家脱贫政策,以壮大产业为主导,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强村屯环境整治,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让乡村靓起来,让农民富起来、乐起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