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4 13:31:00
收藏
【奋进新时代 美丽新通榆】60岁以上者人人领取!通榆县开通镇红旗村集体发放敬老慰问金

  2019年1月1日,元旦,农历冬月廿六,摄氏零下20度,这是个寒冷的冬日,然而,在通榆县开通镇红旗村村部里却涌动着阵阵暖流:

  “张振和,300元;刘玉文400元;李玉林500元;刘友500元……”3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陆续从村干部手中领取了今年的敬老慰问金,这个过程从早8点半一直持续到中午。

  “这是我第三年领了。”63岁的张振和乐呵呵地说:“自从2012年起,这钱都发8年了。”

  负责现场发放的镇驻村干部张玉娟说:“60岁至70岁的老人,每人300元;70岁至80岁的老人是400元;80岁以上的500元,百岁老人1万元。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321人,今天总计发了12万8千余元,8年共计发放近百万元。”

  带狗皮帽子的李玉才是代他80岁老父亲来领慰问金的,他忍不住插嘴道:“大前年,六社的老沙太太就领了1万元,那年刚好100岁(现已去世),现在村里还有两个近百岁的人,一个98岁,一个96岁,都好好保养呢,等到百岁好领万元慰问金。”

  “实际上在十几年前,咱红旗村是个贫困村,不要说给老人发福利,就是过日子都紧巴巴的。”红旗村村党支部书记赵振和说,“人均一亩多盐碱薄地,啥啥产业没有,把我这个村支书愁的……苦熬不如苦干,那年村上用扶贫贷款买了一辆链轨推土机,搞出租作业,得了第一桶金,之后又买了第二辆,在国家和县、镇好政策扶持下又先后搞起了特色种植、引进了全套滴灌、微灌,节水灌溉达到百分之百,最旱的年头别的地方歉收绝收,咱红旗村照样丰产丰收。”

  赵振和说:“如今日子好了,就想着让老年人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让尊老敬老的好传统发扬光大。”

  中午了,整个红旗村沐浴在冬日晴朗的阳光下,从村部领到慰问金的老人们,个个满面喜气,哼着歌回家了。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