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5:13:00
收藏
省政协副主席秦海涛来通榆县调研
  5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秦海涛到通榆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等工作。市政协主席顾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孟勇,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秦海涛一行先后来到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复兴村标准化肉牛养殖园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通榆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深度剖析通榆县肉牛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丰富产业业态,提升养殖效益,有效带动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十花道乡曙光村,秦海涛参观了德喜神榆、民俗展馆,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立足乡土文化资源,弘扬地域特色,延续文化文脉,用好美丽环境、发展美丽产业,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互联互动,推动乡村文明与乡村建设互促互进,精心描绘和美宜居的乡村画卷。
 
  在向海蒙古族乡复兴村,秦海涛通过听介绍、看展板、察数据、观影片等方式,实地调研了“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秦海涛充分肯定了通榆县“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同时希望通榆县继续推广好、落实好、发挥好“德治建设+积分奖励”工作模式,为助推全省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复兴村孝老餐厅,秦海涛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免费用餐情况。他指出,孝老餐厅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孝老餐厅健康持续发展,保障老年人吃上有温度的“暖心饭”。
 
  在复兴号电商便民综合服务站,秦海涛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适应电商趋势,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牢牢抓住电商发展的有利机遇,不断提升农特产品质量,让通榆特色产品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进一步助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