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2:00
收藏
保护“鹤乡之肾” 呈现碧水蓝天

  2023年2月2日,是以“湿地恢复”为主题的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为保护鹤乡湿地,形成湿地保护合力,构建全民保护湿地共识,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再次携手通榆县林业和草原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向海保护区管理局,在向海湿地共同开展宣传工作,协同守护“鹤乡之肾”。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及向公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及湿地的作用等方式,提高公众对保护湿地重要性的认识,并在宣传结束后实地考察了湿地实际情况。
 
  向海湿地是世界72个注册湿地之一,在保护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及湿地生态环境、拯救濒危大型湿地禽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自2018年以来,通榆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行政部门,在向海湿地持续开展系列生态保护工程,进行湿地生态监测、野生动物救护、参与鹤类人工繁育与驯化工作,同时开展各种形式的环境教育和普法宣传活动,先后办理湿地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案件20余起,开展法律宣传10余次,制发检察建议10余件。
 
  守护“鹤乡之肾”,任重而道远。2023年,通榆县人民检察院规划在向海自然保护区成立“生态保护实践基地”。以“河湖长+检察长”机制为依托,以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为抓手,开展湿地生态监测和野生动物救护等专项行动,切实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湿地保护中的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通榆县委宣传部 赵玉娇 李萍 于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