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17:06:00
收藏
【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摘要(四)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着力推动各个领域改革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今天的《贯彻全会精神报告摘要》专栏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重点工作回顾第七、八部分,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各个领域改革。

 

  李德明说,我们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县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筑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创新开展“123”防返贫监测排查模式、“1+10”行业部门筛查方式、“25N”针对性帮扶措施,形成了一套“查、比、帮”的闭合工作链条,确保“人”和“指标”无盲点、无漏洞,“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农村供水保障动态达标。突出抓好“三资”清理工作,村集体收入达到“村均超百万”目标。全国首创“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乡村治理模式,获得省委、市委高度认可,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亲笔批示肯定,全市县域突破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通榆县召开。去年在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中,通榆县在“好”的档次中排名第一。7月中旬,国家从全国所有2800多个县份中,择优评选10个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县,通榆县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份。7月20日,瞻榆镇被评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我们着力推动各个领域改革。县委统筹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1570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新版全流程政务服务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就近办、帮代办。创新项目审批方式方法,缩短审批流程,累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6817件,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百分之百。在2022年度全省政务服务评价工作中,通榆县政务服务工作获评全省先进县的称号,也是白城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通榆县作为今年全省唯一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零逾期、无秒批的地区,在全省工改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介绍。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