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5:00
收藏
【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摘要(一)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 全面深化宣传思想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汇聚起推动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通榆新闻》从今天起开设“贯彻全会精神• 报告摘要”专栏,摘要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今天为您播出过去一年重点工作回顾第一、二部分,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宣传思想工作。
 
  李德明说,我们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县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党员干部“铸魂赋能”工程,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举办各类培训班次11期,培训干部6000余人次,帮助干部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覆盖建立“三长”队伍,深化“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工作,新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8个。坚持抓重点、列清单、建台账,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四个落实”组织开展巡察,及时纠正转变政治偏差。召开统战成员代表座谈会,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招商引资活动。我们全面深化宣传思想工作。县委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控。先后对全县64个党(工)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15个部门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完善网络舆情引导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各县(市、区)率先组建互联网信息中心,认真做好网络舆情信息的监控、研判,网络舆情事件的处置工作。在市级以上党报党刊、新媒体、电视等平台共刊播稿件2300余篇。在新华社等中直媒体播发10余篇条。在“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中,通榆县取得在全国县(市、区)排名第76位的好成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