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2 13:09: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1次常委会议

  12月2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1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粮食安全工作和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通榆县辣椒产业实施方案(2023-2027年)》《通榆县2023年辣椒产业发展工作方案》。

 

  李德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足做细措施,结合实际,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底。要将安全生产与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加强重大风险隐患管控治理。特别是“双节”马上来临,各部门要提前研判部署,对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排查、隐患再整治,确保“元旦”“春节”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李德明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吉林省“千亿斤粮食”工程。切实加强粮食市场流通及安全收储管理,继续抓好“地趴粮”专项整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李德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通榆县辣椒产业实施方案(2023-2027年)》《通榆县2023年辣椒产业发展工作方案》要求,把辣椒种植任务落实到农户、具体地块和庭院,适时组织技术培训,全面推广种植保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夯实辣椒产业发展基础。要做好辣椒种植技术咨询、培训指导、资金拨付、监督检查、项目跟踪管理,确保圆满完成辣椒产业发展目标,努力在全面实现通榆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