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19:11:00
收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学习会议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王海刚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是我们走好新时代社会主义道路的最有力指引。县政府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中国之路”的伟大旗帜引领前进方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自觉把“中国之治”的智慧经验贯穿各项工作,主动践行“中国之治”内涵,倾力办好民生实事。要主动用“中国之理”的观点方法破解各类难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政府效能。

 

  王海刚强调,政府信息公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维护人民民主的重要前提。各部门要带头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努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断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围绕“五公开”,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和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重点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要求,积极做好联系服务群众较为密切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要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逐步向村居社区延伸,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对政务公开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周艳春、李长仁、李忠良、杨绍安、李书彬参加会议。孟繁宏、蔡春喜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