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9:00
收藏
县人大视察组专题视察全县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及资源清理工作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副主任王瑞群带领人大视察组对全县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及资源清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及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管理总站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沈玲一行先后深入到瞻榆镇耀东村、乌兰花镇迷仁村、兴隆山镇三宝村,通过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形式,实地视察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及资源清理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长仁汇报了全县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及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和部分镇村汇报了相关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县人大视察组成员分别就更好开展两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沈玲对全县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及资源清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深入推进全县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县、乡、村三级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改革主体责任,组织专门力量,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改革目标任务。要规范档案、台账管理,摸清资源底数,研究动态管理机制,加大执行和落实力度,将各项工作形成闭环。要积极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健全交易规则和程序,推动农村资源市场化配置,畅通农村集体资源和资产进入交易市场的渠道。要积极探索企业合作模式,确保百姓入股分红得到有效保障。要强化农经队伍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要持续推进全县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在资金收取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引导百姓积极缴费,同时要做好法制宣传工作,营造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在资金使用方面,政府要集中研究出台农村集体资源清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保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要配足配强基层农经人员,落实专职人员,加强培训力度,提升账务管理能力和监督力度,确保资源、资产有效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资源管理,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