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7 17:08: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9次(扩大)会议
  9月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9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会议。
 
  李德明指出,近期,省内多地均有疫情发生,随着中秋、十一“两节”的到来,外地来(返)人员集聚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快准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做好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李德明强调,一要扎实做好排查管控工作,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按区域落实好“日排查”工作要求,同时做好本部门、本系统人员出行管理。二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做到分类施策、应检尽检。同时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决不能失管漏检。要严格执行“落地即检”,对所有进入通榆县的车辆,严格查验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报告。三要全力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工作,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双码”查验、通风消毒、规范戴口罩、检查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宾馆、旅店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实名登记和测温查码措施,一旦发现风险区人员要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同时,入住人员要做好“落地即检”;养老机构、看守所等重点机构要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加强机构内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环境消毒措施;药店要做好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的实名登记,及时将信息推送至市监部门。四要协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卫健局、住建局、工信局要统筹做好医疗系统培训、方舱医院前期工作、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同时要对全县具备隔离条件的宾馆进行重新筛查,加强通榆县隔离房间储备,全力以赴筑牢通榆县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刚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部门及3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