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5:21:00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会议召开
  8月15日,2022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查漏补缺,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德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对照最高标准自我加压,一步一个脚印,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李德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要领导要下沉一线,紧盯各级各类反馈问题,逐个研究,逐项破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管,部门协调,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后评估工作不出现问题。要针对农村重点工作再梳理、再检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加强工作主动性,全面做好收入检查工作。对于通报的问题,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高质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德明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董春玲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2022年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通榆县2022年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通报了《通榆县2022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督导情况》《通榆县2022年“小积分”激活“大德治”第一阶段(启动阶段)工作督导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通报了《关于开展农村人口收入“排查月”活动情况》。
 
  会议以城乡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内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各乡镇所在地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