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1:00
收藏
通榆县举行“苏公柒坊”开业仪式暨首届“柒坊文化节”
  7月20日,苏公柒坊开业仪式暨首届柒坊文化节在苏公坨乡乔农嘉园举行。市委常委、白城军分区政委李建厂,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以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活动。
 
  七月盛夏,炎炎烈日,在欢乐的鼓乐声中,苏公柒坊开业暨首届柒坊文化节正式启动。活动中,李建厂、李德明共同为“苏公柒坊”揭牌,李德明宣布了“柒坊文化节”开幕。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走进了苏公柒坊的油坊、酒坊、蒸坊进行参观。
 
  李德明在活动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发展为总抓手,精准发力,切实保障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苏公柒坊的开业仪式和首届柒坊文化节的举办为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李德明要求,苏公坨乡要走好这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发挥资源优势,主动适应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统筹农产品订单,实现苏公柒坊产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力以赴做大做强“苏公柒坊”品牌。苏公坨乡为全县各乡镇产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各乡镇要向苏公坨乡学习,结合本乡镇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出适合本乡镇发展的产业,在“一屯一景”“一村一园”的基础上,努力发展“一乡一业”,争取短时间内达到“乡乡有产业”,每个乡镇都有了自己的“小产业”,就能共同汇聚起全县的“大产业”。
 
  据了解,苏公柒坊为农业产业园,由全乡9个村合力打造,集酒坊、油坊、面坊、米坊、蒸坊、食坊、菜坊“柒坊”于一身,园区建筑整体采用徽派仿古设计,极具乡村特色。园区产品主要围绕当地的农民生产合作社的出产农牧业产品,开展线上线下的经营服务,对于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