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16:27: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7月1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通榆县能源产业发展有关内容。
 
  李德明强调,全县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碳达峰、碳中和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清“十四五”通榆县节能减排降耗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组织实施,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整体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系统推进。立足通榆实际,为通榆留出发展空间,从根本推动通榆绿色发展,统筹经济发展、能源安全、碳排放和居民生活,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确保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一体联动,全面推进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要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合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大力开发风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实现从“补充能源”向“主体能源”转变,促进化石能源消费占比下降可再生能源消费比例提高。要在“十四五”时期紧盯双碳目标,积极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集中式开发,稳步提升通榆县在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全面助力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大发展。
 
  董春玲、周艳春、单景新、张恒旭、薄尔金、孟繁宏、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蔡春喜、李成东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