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08:21:00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第4次会议召开
  7月7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第4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执行力,推动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关于在全县开展农村人口收入“排查月”活动方案》《通榆县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实施方案》《通榆县2022年肉牛产业发展工作方案》。
 
  李德明在主持第一阶段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通榆县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统筹做好全县农村人口收入“排查月”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性。要充分认识黑土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各部门间协调机制,细化实施方案和资金管理办法,加强监管,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支持黑土地保护。要将发展肉牛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结合通榆县实际情况,适度养殖,形成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部门协调,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董春玲解读《通榆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分工细则》。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宣读《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任务内容完成情况通报》《关于2022年小额信贷工作情况的通报》《禁牧工作通报》。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李德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作风全面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一要开展农村人口收入“排查月”专项行动,重点要核算全县脱贫户和监测户,对于收入降低的农户要“一户一策”,“一户一台账”,制定有针对性的增收措施。二要开展小额信贷专项行动,小额信贷工作是促进脱贫户和监测户自主发展生产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和省“后评估”重点考核内容。各承贷银行一定要高度重视,想尽一些办法,按规定完成放贷任务。三要开展千村示范专项行动,在原有的“九有六无”创建指标基础上,按照“五个全覆盖”工作要求,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统筹实施,推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落实见效。四要开展禁牧工作专项行动,制定专项方案,解决好禁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禁牧工作真正抓好落实,推动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第三阶段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培训会。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县领导邓利辉、董春玲、李长仁、孙乃涛、单景新、李延海、张恒旭、薄尔金、孟繁宏、李忠良、田进、杨绍安、薛丙娟、蔡春喜出席会议。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级防返贫监测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