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6:30:00
收藏
省委政研室调研组来通榆县调研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情况
  5月25日-26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林带领调研组来通榆县调研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参加调研。
 
  在三一重能主机车间、三一零碳产业园、牧原肉食品加工厂分割车间和屠宰车间、东方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老城改造(农行、邮政小区)、党校党建街角游园、鹤乡公园等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详细了解通榆县工业经济运行和城市建设基本情况。
 
  在26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李德明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委、省政府对通榆的关怀与厚爱,并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通榆县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情况。李德明说,近年来,通榆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构建了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的“1+5+4”推动模式。通榆依托土地、风能和向海三大资源优势,建设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三大基地”,努力打造以向海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一大品牌”,打造了工业发展的全方位、立体式发展框架,形成了“5+1”工业化发展格局,创建了五个“百亿产业发展集群”,预计在“十四五”期末,通榆工业历史将彻底被改写,真正成为工业大县。在推动工业化的同时,城镇化水平也在稳步提升,以“老城改造+”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通榆已初步打造成了“开门有绿色、活动有广场、游玩有公园”且500米之内生活圈均有绿地相伴的生态型生活环境,城市的整体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与通榆强劲的工业化发展势头相适应,相融合、相促进,让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成为通榆发展的“双引擎”“双动力”,推动了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下一步,通榆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深入落实通榆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结合实际开拓创新,为全省探索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的“通榆模式”积累“通榆经验”,贡献“通榆力量”。
 
  李林高度赞扬了通榆县在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近年来,通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工业转型,初步形成了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生猪肉食品加工、肉牛屠宰加工、农产品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五个产业版块”,城市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调研组将会吸收借鉴通榆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全省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有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王海刚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副县长杨绍安、李书彬参加相关活动。县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