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3:00
收藏
去商场超市如何防护
  随着我省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很多商超、农贸市场等都已恢复正常营业,针对目前疫情形势,居民去购物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首先要合理安排购物时间,提前列好购物清单,选择就近购物点,直奔主题、速战速决。尽量避免客流高峰期出行,购物时减少停留时间,建议不超过2个小时。
 
  进入商超前,提前准备健康码、行程码、主动测温、验码,未申领健康码的市民持身份证进行登记。购物期间,全程正确佩戴N95口罩,鼻夹要压实,确保遮住口鼻,不要将口罩拉至鼻下。
 
  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接触公共用品和设施后,及时使用商超配备的洗手液或免洗手消毒用品,做好手部清洁消毒,避免用脏手接触口、鼻、眼。疫情期间,不建议品尝食物。
 
  当选购生肉及冷冻冰鲜食品时用一次性手套或塑料袋在手上再拿取,同时要与果蔬、熟食等食物分开包装。看到人员密集,不要急着去凑热闹。
 
  选购物品和结账付款时,注意与其他顾客保持1米以上间距。结账付款推荐使用非接触扫码支付,减少排队时间。购物后回到家中,及时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的水洗手。可用75%医用酒精对在外使用过的手机和所购商品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特别注意的是,老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