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02:27: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4次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
  5月7日,通榆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4次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全县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干部统一思想,严实要求,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防疫情、抓经济、保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会议。
 
  李德明从疫情防控、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上,他强调,全县上下一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不能放松,克服点儿高点儿低和畏难厌战思想,发扬建党精神和长征精神,慎终如始地抓好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要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固树立百分之一的漏洞就是百分之百的失败理念,不断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三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起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要变一岗双责到一岗三责,不断压实责任,摒弃侥幸懈怠心理,抓紧抓牢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加强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要学习借鉴白城经验,加强核酸检测员培训,在做好专业核酸检测人员的储备基础上,再储备一批非专业核酸检测员,同时还要科学配备人员和物资,为全民核酸检测做好准备。
 
  就做好当前全县重点工作,李德明要求,一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恢复“旬例会”制度,及时调度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招商。二是推进项目建设。要抢抓建设契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争取早投产早见效。三是强化税收缴库工作,要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应缴尽缴,为更好地推动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服务。四是加快城市建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工程质量。五是提升城市管理,要实施规范化管理,整治城市秩序、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使城区面貌不断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六是做好植树造林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防治并重,开展“十年再造百万林”和“十棵树”工程,不断提高通榆县环境质量。七是加强禁牧工作。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更好地促进通榆县畜牧业发展。八是推进旅游业发展。要以向海为核心,做好全县旅游业发展规划,招聘专业旅游人才,不断加快通榆县“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发展步伐。九是加强宣传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好宣传报道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十是加强政府网站建设。要设立专人专管,保证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及动态信息能够及时得到更新。
 
  就如何继续做好干部作风建设,李德明要求,一要正确认识五个问题,即正确认识对干部的批评问题;正确认识对自身能力的评价问题;正确认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问题;正确认识工作成绩问题;正确认识干部的安排问题。二要认真解决好六个问题,即要认真解决好只挂在嘴上,不落实到行动上的问题;解决好只会研究文件,不会贯彻落实的问题;解决好工作不一而终的问题;解决好被动工作的问题;解决好工作标准低的问题;解决好工作中推诿扯皮的问题。三要摒弃三种现象,即摒弃工作“自恐症”的现象;摒弃当官做老爷的现象;摒弃不分管就不愿管的现象。四要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做到勇于担当;必须善于创新;必须抢抓发展机遇;必须搞好团结;必须提高能力;必须要树立机关单位形象。做到抓铁留痕、踏石留印,在务实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十四五”的顺利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董春玲通报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场) 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各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72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