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02:23: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通榆县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专题会议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通榆县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副县长孟繁宏、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负责同志领学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利好契机、本地基础、优势特色以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机遇挑战,提出对策建议。
 
  王海刚在会上指出,加快城市建设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定位对通榆县来说是重大利好政策,对于促进通榆县高速高质量发展来说是一项千载难逢且不可多得的机会,有利于破解县域发展难题、找准发展定位、突破发展瓶颈,鉴于通榆县良好的基础条件,争取此项示范创建具备强劲的后发优势。
 
  王海刚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握机会。各部门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相关政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力争取试点机会。二要发挥优势,合理规划。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主动抢抓发展机遇,既要看清自身优势,也要看清困难挑战,扬长避短,抢抓先机。要高起点研判,高标准谋划,融合发展,全力以赴增加纳入试点几率。三要贴合实际,合理谋划项目。主管副县长要带领相关部门在分管领域范围内深入研究,根据县城的体量谋划,找出适合通榆县发展的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补充城市短板。四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加强组织和资金保障,在力量上全力配合发改局开展此项工作。要依据文件内容,逐条分析对照,把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位。好的项目要提前谋划包装,定期调度,切实为通榆高质量发展再次注入“强心剂”,真真正正让通榆在城市发展和城乡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