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16:57: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动员大会
  1月17日,通榆县召开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稳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理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会议。
 
  李德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县统一开展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务必要将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上重要日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德明强调,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稳妥有序推进,重点围绕拒不缴纳承包费用、未确权发证、发包手续不规范、承包费制定标准不一、包保乡镇县领导指导力度不够5个方面问题,坚持依法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宽严相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打牢工作基础,确保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搞好宣传发动,采取正反两面双向宣传的方式,通过制作相关政策宣传片、邀请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人员面对面答记者问、主动缴费典型农民谈认识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宣传,让群众真正了解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自觉支持资源清理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持全面排查、分类清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坚持多措并举、稳妥推进,进一步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瓶颈,确保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稳妥推进,夯实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对《通榆县2022年农村集体机动地、册外地清收工作推进方案》《通榆县农村集体草原、未利用地清理工作方案》《通榆县林地清收还林工作方案》三个方案进行了解读。
 
  全县包保乡镇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农业、林业主管领导,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