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07:59:00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
  10月20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
 
  李德明在讲话时指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县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把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奋进意识,排查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德明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认清形势,科学分析研判,全面规范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查漏补缺,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各类问题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内容,“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切实以“钉钉子”精神,下工夫研究解决,达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要坚决克服松劲厌战、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托住底,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干出彩,推动新阶段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党组书记沈玲通报了现阶段全县督导检查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通报了五个行业部门“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检查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乃涛通报了第二轮住房安全有保障检查情况和白城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预审情况。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