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07:30:00
收藏
县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喜获丰收
  金秋十月,微风徐来,县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机收人抢,确保丰收的玉米颗粒归仓。
 
  在县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向海分场的200公顷玉米田里,几台大型收割机穿梭往来,所过之处,金黄的玉米皆被收入车中,农机手们不是忙着收割就是忙着运粮。
 
  垧产能达到27000斤,这是老庄稼把式高志峰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可县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却把这变成了现实。
 
  今年春天,县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与中化农业合作,利用中化MAP平台采取精准选种、科学测土与全自动配肥施肥、智能配药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精准、科学。
 
  除了藏粮于技,县农夫大田专业种植合作社还根据土壤条件和气候条件藏粮于地。去年,秋收刚过,合作社就利用空闲时间将流转的700多垧耕地上的秸秆全部深翻还田,既保护了黑土地,又有效打破犁底层,利于作物根系的生长和营养吸收,极大地促进了农作物增产增收。据初步统计,今年合作社的玉米平均每垧地增收20%,增产达300多万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