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19:31:00
收藏
市委副书记张旗威到通榆县调研指导工作
  9月22日至23日,市委副书记张旗威到通榆县调研指导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市委副秘书长徐建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乃涛参加调研。
 
  张旗威一行首先来到他的乡村振兴包保联系点开通镇路杨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在脱贫户姜芹和包凤侠家中,张旗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他们的住房改造、饮水安全、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找准适合增收的有效途径,积极发展生产,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路杨村村部,张旗威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当地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关于乡村振兴相关情况的汇报,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促进工作落实。
 
  张旗威要求,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靠前工作,做到对工作有热情,对农村有感情,对事业有激情。要针对乡村振兴提出的方案、设想,对比我省确定的千村示范达标要求,去对表、去谋划、去实施。要结合实际,大力发展适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的产业,让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弘扬好的文化传统,摒弃坏的生活陋习,形成良好的文明乡风。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在现有条件下,全力做好村屯绿化、环境卫生、道路边沟、围栏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用最少的钱,打造出最好的生态宜居环境,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调研期间,张旗威还先后深入到通榆吉牛屠宰项目、天能(二期)年产10万吨风电塔筒及高强锚栓项目、通榆牧原4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通榆东方电气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通榆牧原3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通榆三一风电产业园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旗威对企业的发展布局、主营业务、规模产能等方面都进行详细了解,并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有关需求。
 
  张旗威对通榆县当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有担当、有定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争先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热情,立足本地资源特色,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上项目,在项目谋划、建设、保障、营商环境四方面再聚焦、再用力、再提效、再强化,做到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再建一批,加快推动“一城三区”的重大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