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8:00
收藏
东北地区食用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区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通榆县召开
  9月6日,由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杂粮产业链一体化”---东北地区食用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区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通榆县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仁贵兴,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农户参加观摩会。
 
  观摩会上,项目主持单位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详细介绍了瞻榆镇绿豆机械化轻简高效生产技术优化与集成示范基地、边昭镇绿豆专用品种筛选与良种高效繁育技术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开通镇绿豆优质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推广示范区的建设情况。相关专家对领科10、辽绿8等绿豆品种的生长特点、种植密度、枝干株形、产量水平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的分析和讲解,仔细观察绿豆长势、籽粒饱满程度等,并就绿豆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经济效益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了解,东北地区食用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区项目以面向东北绿豆主产区创建融合企业、合作社、协会和农户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示范模式为目标,以“良种-良法-加工-示范”为主线,重点开展面向东北地区的绿豆良种繁育技术。项目研发成功后将进一步促进杂粮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绿豆种子混杂、产量低等问题,形成区域特色产品品牌,提高产业综合效益,将辐射带动包括通榆县在内的全国杂粮产业的发展,不断推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大动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