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9 09:22: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十花道乡:让庭院经济开出“增收致富花”

  为推动乡村振兴,十花道乡积极拓展增收空间,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因地制宜,依托房前屋后闲弃地,宜农则农科学合理地开发庭院经济,通过打造“庭院经济”致富模式,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图片
 
  王立全是十花道乡曙光村村民,他家的院子不小,过去没有精细侍弄,收益不太好。今年,在补贴政策的鼓励下,他和儿子种植了4000平方米花生。看着长势喜人的花生,老王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图片
 
  在十花道乡新富村,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种上了萝卜和小麦,庭院经济种植面积虽然不大,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农户带来经济效益,提高家庭收入,同时也美化了居住环境和村容村貌,可谓一举两得。
 
图片
 
  为了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十花道乡将此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来抓,通过发展思路早谋划、备耕物资早准备、技术指导早跟踪、思想动员早进户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庭院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如今,全乡村村有特色种植,“一村一品”已成为十花道乡庭院经济的特有模式,这使昔日冷清潦草的农家小院变得热闹起来,呈现出春有绿叶、夏有花香、秋有果实、冬有存粮的美好景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