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9 09:04:00
收藏
【文明家庭 最美家庭】魏建华家庭:树立良好家风 拥抱平凡幸福生活
  什么样的家庭能够被称为“最美家庭”?有的人说爱国爱民,胸怀大爱者最美;有的人说,孝老爱亲,邻里互助者最美;还有人说,即便平凡,也能折射出人性的至真至善者最美。白城市通榆县瞻榆镇古榆新村的魏建华,恪守夫妻之德,力行孝敬之举,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幸福的平凡之家。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早饭过后,魏建华一家三口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观看东京奥运赛事,享受着暑假带来的欢乐时光。魏建华和丈夫朱长剑都是瞻榆镇明德小学校的教师,在生活中,他们互帮互助,相濡以沫;在工作中他们勤奋敬业,爱生如子。他们全心投入,注重品德教育,并以身作则,将优秀的品格传授给每一位孩子。他们的儿子朱航宇更是视父母为榜样。一次和父亲拾金不昧的经历,让他受益匪浅,并将这高尚的品格深深烙印在心中。
 
  捡到钱包后的父子俩一刻也不敢耽搁,父亲带着儿子顺着钱包里一张欠条显示的信息几经周折后最终找到了失主。
 
  在父母的影响下,朱航宇健康茁壮成长。2019年还被评为县级优秀学生,并获得“白城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教子有方,孝老重行。除了教育好孩子,魏建华夫妇对老人也十分孝顺。只要有空,他们一家三口就会跑到父母身边,为父母买菜做饭,嘘寒问暖。父母生病时,她们更是尽心尽力的守在床前。
 
  两个月前,魏建华父亲右眼视力有些模糊,但他并没有将这事放在心上,这可急坏了魏建华夫妇,他们带着父亲到处寻医问诊,几经周折,最终治好了父亲的眼疾。
 
  一个和谐友爱的家庭中,自然少不了相互理解和互敬互助。丈夫朱长剑是学校的业务领导,平时工作特别忙,对家庭的照顾少了一些。魏建华小小的身躯同时担起了工作和家庭的重担,她十分支持和理解丈夫的工作,并把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管理的井井有条,即便满是疲惫也无怨无悔。
 
  19年的教育生涯,魏建华始终坚守着一腔热血,在教育这片沃土之上取得了众多骄人的业绩。她先后获得通榆县语文名师、国培专家、通榆县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她还一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学困生提升学习兴趣,保持学习的信心,帮助班级里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他们买书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关爱与温暖。她爱她的工作和家庭,爱她的学生,爱这个社会,更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她用生活和工作中的平凡之事、点滴之情,为我们真真切切地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家庭”!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