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0:00
收藏
【推进“一主六双” 加快项目建设】通榆县按下项目引进和建设“快捷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年初以来,通榆县切实把项目建设视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敲门招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引进一大批涉及风电产业、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的投资体量大、规模品质高、综合效益好的项目落地。同时,通榆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力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签约项目50个,引进资金234亿元,已开工建设项目达27个,到位资金达30亿元。

  8月25日,总投资10.5亿元的水发电力装备产业园项目成功奠基,作为通榆县首家生产箱变、油变的企业,水发电力填补了吉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的空白,它标志着通榆县集风机、叶片、塔筒、机舱罩、电机、电力杆等全产业链风电装备制造业开启了新的篇章,也意味着通榆县项目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年初,县委、县政府开展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全县共成立了22个招商组,由副县级以上领导亲自挂帅,分头包保,面对疫情,逆势而上。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视频洽谈、线上签约等方式,快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共洽谈项目151个。其中,已经签约50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39个。为了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相关单位把准产业项目发展“脉搏”,积极主动向企业“问诊”,对可能存在的问题主动衔接、相互协调,加快推进征迁、招投标、环评等项目前期工作,从制约产业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瓶颈问题入手,通力协作、合力攻坚,推动“卡脖子”难题的解决,先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个,切实扫清项目建设障碍,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