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2:00
收藏
通榆县党政代表团赴镇赉县考察学习
  8月3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海刚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镇赉县考察,学习借鉴兄弟县先进经验做法,为谱写通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新动能。镇赉县委书记刘振兴,镇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君,镇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谭鸿举,镇赉县政协主席刘振春等参加考察。

  考察中,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镇赉环城国家湿地公园“小三亚”、国家湿地公园湉园、荷花池景观亭,镇赉县全民健身中心,镇赉镇架其村后架其屯、西北围子屯,镇赉县和合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昆仑顺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镇赉县飞鹤(吉林)乳品有限公司,吉黑蒙水产品交易市场,实地考察调研居民休闲娱乐设施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河湖连通引水工程建设、“三清一改一建”情况、村容村貌、城市湿地保护利用、肉牛产业全产业链与乡村振兴衔接等相关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代表团成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眼界、转变了观念,将对标先进,认真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积极借鉴镇赉县在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创新措施、经验做法,锐意进取,实干担当,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考察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镇赉县委书记刘振兴介绍了镇赉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并代表镇赉县对通榆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振兴表示,镇赉与通榆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真诚希望两地共同携手,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围绕交通布局互通、产业项目互补、园区发展共建、旅游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框架,更好地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对镇赉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通过考察发现,镇赉县在谋划布局、顶层设计、产业发展、城乡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许多鲜活经验和先进做法,我们要认真借鉴、消化吸收,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开放思维,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开放意识、担当意识、执行意识,精心谋篇布局,强信心、明差距,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德明强调,全县上下要学习借鉴镇赉县在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全力建设“三大基地一大品牌”。要进一步完善平台载体建设,做强园区承载支撑,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切实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积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园区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从对照镇赉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中,进一步思考谋划通榆县乡村振兴之路,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注重系统性,因地制宜,助力通榆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简化审批流程,不断加强企业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切实以产业突破助推全县经济发展。
 
  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