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7 08:21: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新发乡:抓好庭院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自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以来,新发乡紧抓发展机遇,围绕农村庭院资源优势,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打造“一村一品”富民模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增收致富。

  新发村农民任国华这几年在发展庭院经济上尝到了甜头,今年,他听村领导的建议又种植了辣椒。任国华告诉记者,两亩地辣椒就能收入一万来块钱,小庭院给他带来了大收益。
 
  新发乡新发村是全乡庭院经济发展的领跑者,早在2017年就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新发村结合自然条件和各屯农户的庭院空间、劳动力等情况,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带领群众增收的突破口,2020年全村种植面积就达到101公顷,今年增至132.5公顷,庭院经济种植面积占全乡51.3%。
 
  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开好头、起好步,新发乡以发展好庭院经济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以辣椒、小麦复种、马铃薯、花生等为主的经济作物庭院种植,并出台了一系列补贴政策,引导鼓励农户利用庭院种植实现稳定增收。经过乡、村的大力宣传引导,2021年,全乡发展庭院经济种植952户,种植面积达到285.2万平方米,预计年收入500余万元。为确保庭院经济可持续稳定增收,新发乡积极打造辣椒基地建设,鼓励各村实施“庭院+大田”统一种植辣椒的新模式,将辣椒产业发展成为全乡致富新引擎,真正实现让百姓足不出户、增收致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