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6 08:19: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苏公坨乡:“一屯一景”扮靓人居环境 实现乡村颜值和内涵双提升
   
  今年以来,苏公坨乡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和“一村一景”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量力而行”的原则,借地形地势,因陋就简,精心打造符合各村文化和发展特色的微景观,呈现出乡村“一屯一景、移步换景、处处是景”的可喜景象,实现了乡村颜值和内涵气质的双提升。
 
  在苏公坨乡两家子村,记者看到已经建设完成的“俭以养德”景观。古老的磨盘、交错的碾道、陈旧的水缸、过时的农具以及村规民约的主题文化墙,在花海的簇拥下,巧妙的组合在一起形成“俭以养德”景观。村民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
 
  陈旧的粮仓、古老的乐器、零乱的树桩、败落的枯叶……这些在华安村组成了“叶落乡愁”景观,它时刻告诫大家要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珍惜粮食。
 
  为了实现美丽乡村华丽蝶变,苏公坨乡持之以恒抓好村容村貌提升,推动“乡村颜值”和“内涵气质”双提升。根据各村屯特色,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打造自己的风格特点,或栽花种草,或利用废旧物件,或将古树或其他树木进行围挡造景等方式,着力打造了“龙腾盛世”、“叶落乡愁”、“饮水思源”、“俭以养德”、“勤以致富”、“环保希望”等一批观赏景观,让自然、生态与绿色和谐共生,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在苏公坨乡各地徐徐展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