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08:11: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
  8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足应对更复杂局面和更严峻形势的准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前期疫情防控“战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最严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几天,国内本土新增病例仍在发生,疫情趋缓的时间还不太明朗,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还很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快速适应疫情防控新变化、新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从常态化防控转到应急状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李德明强调,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包保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各领域,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把好扫码、测温关,加强对扫码、测温人员的管理。要持续加强对工业企业、冷链食品行业、饮食服务业、宾馆洗浴业、各类建筑施工工地、各级各类学校、殡葬、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物流快递行业相关人员的排查管控,集思广益、创造性开展工作,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既要管人、也要管物,真正切断疫情可能进入我县的一切途径,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明确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好、做到位。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薛丙娟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