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08:05:00
收藏
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3月至6月,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组对县城管大队、审计局、商务局 、树满街道 、电商中心、农机局等19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0日开始,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听取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德明要求,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一要找准症结、综合施策,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根本定位;二要解决问题、扎实整改,不断扩大巡察的震慑效果;三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责任。
 
  各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同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好反馈意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对党忠诚”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意义。二要履职担当尽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找准症结所在,坚定不移地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本轮巡察过程中,被巡查党组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推动边巡边查、边巡边改,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各党组织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领问题、落实举措,振奋精神、深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被巡察党组织就如何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虚心认领、诚恳接受,坚决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举措,深入开展整改,以整改的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政治巡察为根本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和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开展巡察,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