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9 08:52: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职业教育助力人才振兴”项目在瞻榆镇东关村启动
 
   8月16日,“职业教育助力人才振兴”项目在瞻榆镇东关村启动。省、市、县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瞻榆镇、东北亚教育集团、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吉林省华翰通航高级技工学校、瞻榆镇各行政村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各方面分别发言,介绍了有关情况,表示,将合力推动“职业教育助力人才振兴”项目在我县的实施,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组织引导各类人才向我县农村集聚。
 
  东关村作为“职业教育助力人才振兴”试点村,与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吉林省华翰通航高级技工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了校村合作示范基地和“雨露助学计划”项目办公室。15名学生代表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职业教育助力人才振兴”项目是由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吉林省华翰通航高级技工学校发起。项目以通榆县瞻榆镇东关村为试点,设立村校人才培育合作基地及人才培育服务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育模式,将涉农教育资源延伸覆盖至村,为有意愿进入职业学校学习的学生提供“一免多助”的免费就读机会,同时针对东关村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乡村人才专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