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8 08:29: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汛情防范视频专题会议
  8月12日,在实地调研通榆县防汛工作情况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县汛情防范视频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水情监测、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构筑安全可靠的防汛排涝体系,确保通榆县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李德明指出,今年入汛以来,通榆县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近期还将有降水天气,防汛减灾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理顺防汛抢险体制机制,突出重点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各关键环节,慎终如始做好汛情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德明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汛情防范工作上来,坚决防范各类危险发生。要全面提升重点部位防御能力,重点对水库、堤坝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检查排查,有针对性采取排险、避险、抢险措施,尽快补齐防汛设施短板。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再多一些、再细一些,把防汛准备工作做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准确把握防汛形势,紧盯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城乡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李长仁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