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5 08:28:00
收藏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公安局联合移动公司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多发势头,切实增强群众防骗反诈自觉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县公安局联合移动公司,深入居民区、鹤乡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大力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公安民警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讲解当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作案方式和特点,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疑问,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通过宣传,让群众基本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法律常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反电诈意识,对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公安机关温馨提示,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多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者拨打报警电话,避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一旦遭遇诈骗,要在第一时间内报警,及时止付冻结诈骗账户,并做好相关证据的保存工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