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3: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邵德仁:新农商引领振兴潮

  团结乡幸福村农民邵德仁,凭着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种植,致力打造绿色产业,由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民华丽转身,成为懂农业、懂电商、懂市场的新农商,为乡村振兴引领新潮流。

 
  每到仲夏时节,幸福村农民王翠华就特别忙,她正和乡亲们为幸福村德仁金谷种植合作社的150公顷耕地进行人工除草。
 
  王翠华口中的合作社就是邵德仁创办的德仁金谷种植合作社。德仁金谷种植合作社以种植杂粮杂豆为主,耕地地处世界公认的优质农产品黄金产业带,土壤呈弱碱性,无任何污染。2019年注册商标“鹤乡希地”,成功申请小米、绿豆、玉米碴等杂粮杂豆绿色标识,打造自己的绿色食品品牌。为保证所产出农产品的品质,合作社严格按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方式,从土壤、水质、种子到田间管理,严格把关,拒绝转基因品种,不使用化学肥料,完全施用农家肥,人工铲地除草。今年,合作社流转耕地150公顷,种植谷子、玉米、绿豆、高粱、豇豆等杂粮杂豆,目前作物长势良好。绿油油的田野碧浪翻滚,处处都是一派生机盎然景象。邵德仁欣喜地和记者说起了他的生意经。
 
  目前,德仁金谷种植专业合作社“鹤乡希地”品牌农产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深受各界消费者的喜爱。
 
  如今,邵德仁早已不是老思想的农民了,手机成了“新农具”,网络直播成了“新农活”,邵德仁正逐步成为懂农业、懂电商、懂市场的新农商,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