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5:00
收藏
党员干部带着干,村子越变越好看
  “你这都是为大家好,扒就扒了吧,别人家都不差事,大娘支持你工作,绝不拖后腿!”于大娘对上门动员自己扒拆土仓子时这样说。 
 
  村民于学华家的土仓子和土圈舍都在这次扒拆清单之列,可每次找他,他都推脱说在外打工回不来,并且以忙没有时间、扒了以后杂粮杂物没地方放、圈舍里边的鸡鸭没地方搁、要是扒了能不能给盖新的为由找借口。村组织书记王凤龙见他一再搪塞推托,就连续两天去他母亲家做老太太的工作,老太太被王书记的诚意打动,痛快地同意了。
 
  进入7月下旬,入户排查,扒拆危房、土墙,平整土地,清理垃圾,在团结乡民主村党员带头、村干部带头下,人居环境整治一片繁忙景象。
 
  2017年,团结乡民主村抢抓国家易地搬迁政策的历史机遇,实现全村整村搬迁。2018年10月全村农户回迁486户,但仍有部分农户因住在乡直,地理位置好而没有动迁。六月初,全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为确保实现危房百分百拆除,土墙百分百扒掉,空地百分百腾空,群众百分百满意的“四百”工作目标,民主村村党员干部明确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清单,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督。在村党组织书记王凤龙和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积极参与,发挥了良好的“领头雁”作用。全村党员干部逐户张贴《白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条例》,同时,常态化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循环播放转发“村规民约”、村书记喊话、利用手机快手发布灭迹信息,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大造声势打心理战,孤立观望者和钉子户,彻底消除那些吃瓜群众等补助、要好处的念想,在环境整治思想引导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村对危险房屋、破旧仓房及牲畜圈舍、残垣断壁等组织党员干部入户精细排查,摸清底数,锁定任务目标,列入灭迹清单,全天候做工作,保证灭迹进度。对闲置房在扒拆前进行测量、拍照、建档、备案。让群众扒的明白,灭的放心。对扒拆出的边角地块种花、种树、建小品,做到见缝插绿、合理利用。对柴草垛也进行了统一归置,合理堆放,做到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期间,村组织书记王凤龙在每天的整治劳动中,都是来的最早,走得最晚,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忙碌的不歇脚。看到王凤龙和一些党员们每天忙前忙后,村民们深受感染,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涉及谁家的拆违也都非常支持。村干部、驻村干部带头帮助他们清理干净整洁,民主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