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9 11:30: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乡村振兴正当时 和平香瓜美名扬

  俗话说:“一亩香瓜一晌田”,近几年来,在开通镇和平村党总支的积极带动下,农民种香瓜的积极性非常高,种植香瓜让广大农民纷纷致富奔小康,香瓜产业发展的红红火火,和平香瓜也成为远近闻名的好品牌。

 
  这两天,和平村东太屯的香瓜种植户刘宇特别高兴,因为他家的香瓜又喜获丰收。绿油油的瓜田里瓜香四溢,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刘宇一边摘瓜一边和记者算起了经济账,幸福和喜悦挂在了脸上。
 
  据刘宇介绍,早些年,他以种甜玉米为主,收成不算太好。后来,在村里合作社带动下,尝试种香瓜,一举获得成功,于是不断扩大种植面积。
 
  据了解,近年来,为增加经济收入,和平村党总支充分发挥交通便利,土地肥沃的优势,由村党组织副书记徐建民带头创办香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棚膜香瓜。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平村香瓜种植面积已达600余亩,建有大棚500余栋,发展社员71户。由于香瓜品质好,产品都远销到大连、沈阳、河北等地,经常是供不应求。今年,全村香瓜总产值将达到960万元,平均每亩纯收益达1.6万元,整村户均收益近1万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