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07:38:00
收藏
东北地区绿豆高效良种繁育示范基地落户吉林通榆
  日前,吉林省通榆县边昭镇五井子村与通榆科技小院及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将2020年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杂粮产业链一体化”——东北地区食用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区建设课题绿豆高效良种繁育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落户于五井子村。
 
  五井子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以科技兴村、科技富农为目标,积极引入科技力量,整合农民以家庭农场、合作社方式生产经营,整合资源与通榆科技小院合作的同时,持续引入科技力量,实现富农强村。6月中旬五井子示范基地进行了绿豆春播生产,葛维德研究员及其团队对绿豆春播生产进行了现场指导,首期种植200亩,采用二年二圃制生产原种,轮作以保护地力,减少病虫草害发生。采用种子田的隔离技术,田间选择技术对绿豆原种进行提纯复壮,繁殖大田生产良种,为通榆20万亩示范区提供充足的绿豆良种。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