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08:20:00
收藏
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20日,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振兴强调,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以更严的要求、更严的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执法,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对相关企业和人员依法进行严格处罚。特别是针对电梯维护管理不到位、燃气泄漏、不佩戴安全帽、安全逃生通道不畅通等情况要坚决处罚。企业要建立施工现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和每日消防检查制度、措施。要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处理机制,加强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的排查和整治。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问责机制,对问题发生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逐级问责、严肃问责。要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晰、流程方案清晰、相关责任人清晰、管理机制清晰、工作记录清晰。要抓好车辆管理、后勤服务、资金供应等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时刻关注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党百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谢复强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刘振兴一行还深入到天伦燃气公司、北关加油站、天运石油、远景能源通榆有限公司、知识分子楼建设工地等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刘振兴都认真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涉及的重要环节、重要部位,详细听取企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严查企业安全生产整改情况。刘振兴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无漏洞、全覆盖,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