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08:43:00
收藏
通榆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通榆发布 昨天

  5月31日,通榆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关工委和县妇联的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走进检察院,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工作,教育引导孩子们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中,参会人员佩戴红领巾,参观了检察院的荣誉室、办案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听证室、案管大厅和未成年人接待窗口等,近距离了解和感受检察机关日常工作。县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近年来通榆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让孩子们受到法律熏陶,充分认识到从小讲纪律、守规矩、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检察院负责同志表示,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实施之际,通榆检察机关将主动担起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主导责任,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法治引路人。

 

  活动中,县检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为学生们发放了“六一”大礼包,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