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16:01:00
收藏
向海乡复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孝老餐厅”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助天下儿女尽孝,树时代文明新风。5月28日,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孝老餐厅”志愿服务项目在向海乡复兴村正式启动。省委办公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邱双南,省委办公厅驻复兴村干部曹钦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艳春及向海乡、县爱心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周艳春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复兴村“孝老餐厅”是全县第一家专门为老年人开办的免费餐厅,是通榆县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创办“孝老餐厅”,是一件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好事、善事。助天下儿女尽孝,树时代文明新风,是我们每个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把爱老、为老、敬老、孝老志愿服务坚持好、发展好,全力办出质量、办出实效、办出名气,让“孝老餐厅”真正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成为我们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金字招牌。

 

  一直以来,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倡导“善、孝、富、美”四道建设,尤其倡导弘扬新风、尊崇孝道。不善,无以修身;不孝,无以树德。一定要把这中华民族赓续千年的传统美德传承好、发扬好,引领社会风尚,为社会发展注入文明基因,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为子孙后代做好示范表率。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发扬宗旨,践行使命,全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拓展好、开展好,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复兴村相关工作人员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仪式结束后,复兴村近20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在孝老餐厅愉快用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