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15:53:00
收藏
县政协开展全县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对口协商工作

  5月26日,县政协开展全县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对口协商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及部分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协商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一行先后深入到通榆县实验幼儿园、兴隆山镇、乌兰花镇及新华镇中心幼儿园,详细了解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徐淑梅介绍了通榆县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协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东秀就如何做好全县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基础教育工作的认识,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及经济能力等方面努力缩小城市与乡村、公办与民办的教育差异;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中心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设施建设;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协商解决幼儿教师急缺问题;要建立健全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督导制度,尽快开展家校沟通、家庭教育培训等活动;尝试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灵活解决保育员的招聘问题;要善于创新思维、规划长远发展的目标,启用多元化方式解决育儿教师工资待遇问题,进一步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和扶持政策,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促进城乡学前教育科学、有效、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