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07:42:00
收藏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情况开展专题检查

  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带领由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及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情况进行专题检查,副县长李长仁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开通镇光明村和向海乡东新立屯、四井子村、向海村以及向海国有林保护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通榆县近年来村屯绿化、防风固沙林地建设、蒙古黄榆保护、环保督查涉及219公顷案件地块整改情况,并听取了全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情况的汇报。

 

  李和对通榆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认真学习领会森林法的核心要意,自觉做尊法、守法、执法、宣传法律的表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支持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新闻媒体、林业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和知识普及活动。要进一步加大《森林法》的执法力度,在组织造林绿化时,应当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优化林种树种结构,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要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通过精心组织,积极预防,严厉打击等措施,防止重大森林火灾。要切实把林长制落到实处,发挥其应有效能。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推进全县森林生态建设。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