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07:21:00
收藏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部门联合行动 助推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

  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老城改造的基础工程,也是提高城市建设品质的实事工程,更是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但却有个别人以一己之私阻碍小区改造,5月14日下午,城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卫健部门协助小区改造施工方将县医院住宅小区内影响改造施工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运,确保小区改造顺利进行。

 

  据悉,县医院住在小区内原有42个影响小区改造的仓房,按照“七必拆”原则,经包保部门充分沟通,28个仓房业主积极响应拆除,剩余14个仓房经执法部门联合行动于2020年11月19日依法拆除,拆除后居民们纷纷称赞,本以为今年可以顺利改造,但由于个别居民因拆除前要求高额补偿未果,始终对改造工程抵触,多次阻拦小区改造,造成小区改造屡屡遭遇瓶颈。

 

  为打破这个僵局,顺利推进小区改造,按照副县长孙乃涛的安排部署,城管部门迅速组织清理行动,行动前召开部署会议,安排具体事项。

 

  在清理现场,公安机关、卫健部门各司其职,城管执法人员按照行动预案,领导靠前指挥,拉起警戒线,保障清理清运过程中人员安全。

 

  为阻挡施工人员和机械进入,个别居民将车辆挡在小区入口,阻挠执法,经执法人员劝诫,最终将车辆移开,使得清运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在就业局住宅小区,因小区改造将一些通讯线路进行入管入地后未能进行填埋铺平,也导致小区改造工程不能顺利推进。

 

  据小区改造施工方介绍,就业局住宅小区与燕兴开发楼互通,通讯线网相连,小区改造管线入地需经通过燕兴开发楼后身,施工方多次试图填埋,都遭到燕兴楼开发商阻拦,致使小区改造工程延误。为避免冲突,城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来到改造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协助施工方将通讯管网进行填埋,助力小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此次行动得到了居民们的满意称赞和高度认可,同时也感受到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期待和对改造后美丽家园的期盼,老旧小区改造惠及民生,要把老旧小区改造好,不仅需要政府发力,也需要小区居民树立‘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在此呼吁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加快推动小区改造进程,城管部门也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所盼,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