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2 08:14: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再部署工作会议

  4月25日,通榆县召开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再部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清理工作有序开展,按时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县农村集体资源清理督导情况。

 

  李德明在会上指出,农村集体资源清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李德明要求,要坚持强农惠农、有效治理和正确价值导向的目标,全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农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清仓见底”为目标,按照“五化”工作机制,既要把“事”解决好,又要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好各方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确保该有的环节一个不少、该走的程序一步不落。全力做到规范干、精准干、指导干和督导干,明确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内容,重点要干好清理、清收、监管、建好数据平台四方面工作。要做到资源“清仓见底”,集体资源透彻明晰,建好清理档案,理顺规范发包程序,实现资源数据入库管理,确保乡村资源的有效管控。

 

  李德明同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将清理工作作为当前解决乡村振兴战略中村集体经济快速持续增收的“牛鼻子”牢牢抓住,不折不扣地按照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同频共振、对标对表、高质量“清仓见底”,全力保障村集体收入持续稳定增加,为实现“乡乡有项目、村村有产业”,打造“百万元村”夯实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就深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逐项对照,及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有力举措,制定剩余任务清单,倒排时间,序时推进,做到领导、人员、措施、落实“四到位”,将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制定具体督导标准,提出督导意见,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以高压态势,推进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落到实处,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完成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

 

  会议采用城乡双向视频形式召开,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包保村任务的县直各部门、中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各街道主要领导,督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书记、村文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