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2: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全县春耕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4月23日,通榆县召开全县春耕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交巡警大队、农业农村局、双岗镇分别汇报了春耕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做好春耕安全防范工作,刘振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彻底整治存在的问题。“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认真分析和部署春耕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跟进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底线。要针对春耕农忙时期的出行特点,深入开展全县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强化执法监管,盯住人、管住车、看住路,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对每个村屯的出租车、农用车、面包车做到心中有数,落实好安全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推动源头治理,加强教育,确保安全。要严格按照《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建筑施工、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工业企业、旅游等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按照“五化”工作法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动通榆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建党一百周年”做出应有贡献。

 

  谢复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戚英喜、徐淑梅、孙乃涛、李忠良、李开福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各街道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