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09:30:00
收藏
开原市考察团到通榆县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4月22日,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王政准,开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金龙带领考察团到通榆县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芬,副县长李长仁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通榆县什花道乡吉运集团和农户郑海涛、张宝全家中,实地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通榆县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一路看一路议,考察团对通榆县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通榆县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发展作为头等大事、重要工程来抓,特别是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化方面的理念新、模式好、效益佳,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王政准一行到通榆县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两年来,县委、县政府结合通榆实际,依托土地、风能和向海三大资源优势,确立了“建设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三大基地,打造以向海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一大品牌”的发展思路,将项目建设和老城改造作为通榆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引擎”“双动力”来推动,取得了可喜成果。同时,通榆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乡乡有项目、村村有产业”为方向,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通过乡村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快速发展。李德明表示,通榆与开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两地的了解和友谊,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跨越发展。

 

  王政准在座谈会上说,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切实感受到了通榆县委、县政府对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高度重视。通榆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非常值得开原市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建立联系、加深感情、加强合作,互相促进提高,携手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还介绍了通榆县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