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10:00: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农村“三资”清理及乡村振兴调度会

  4月2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农村“三资”清理及乡村振兴调度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开展清理规范农村“三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明确任务时限,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农村“三资”清理取得实效,夯实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玲,副县长李长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向海、乌兰花、边昭等16个乡镇关于农村“三资”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农村“三资”清理工作,是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要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推动农村“三资”清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德明强调,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切实保障好农村“三资”清理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规范清理流程,明确农村“三资”管理政策,以科学合理、因地制宜为原则,制定统一的农村集体土地租赁收费标准、收费时间。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详尽方案,合理妥善解决共性、个性问题。要建立农村“三资”清理数字管理平台,使农村“三资”清理工作流程规范化、程序化、清单化,确保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经得起群众检验。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建立督查督导机制,依法打击农村“三资”清理违法、违纪行为。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以招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奋力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有力保障。

 

  刘振兴强调,开展农村“三资”清理工作是群众所盼,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对维护村集体利益和群众权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决心一次下足,力量一次到位,担当作为,精准施策,敢于碰硬,确保农村“三资”清理工作全面彻底,为通榆县顺利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